是內褲不是獄酷。

【吃糧專用】

※目前主更子博【明月來相照】。
※有事請私信。


子博:
獨坐幽篁裡(天醒)
深林人不知(虫爹其他書)
明月來相照(其他同人)

回憶中的糖葫蘆味。 (雙葉短篇系列)

好像變成一系列了呢wwwww

 

*溫馨向
*小小私設有
*沒有cp意味(雖然我是吃年下攻(x)
*葉秋視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此時又逢新春過節,路上行人的目標紛紛都是要回家團聚。
葉秋一人走在路上,當然他也是要趕回家過節的,但是此時回家的人潮太過繁多,他站在街道旁卻連一輛計程車都攔不到。

無奈之下,打算先回住所去,自己開車或許還能比搭大眾交通還要早些到家吧。

大街上的人潮相當擁擠,葉秋刻意選了條小巷弄走,和外界的喧鬧分隔開來。

  

「哥哥!人家想吃糖葫蘆啦!」

「我身上又沒有錢,要怎麼買嘛!」

一對貌似是兄弟的小男孩,站在一個賣著各種傳統點心的小攤販前吵著,這景象讓葉秋停下腳步,腦中也閃過了許多的記憶片段─那些和葉修的童年片段。

 

 

當時的葉修和葉秋兩人還是5、6歲的小毛頭,還沒開始發育,臉和手腳還帶著圓嫩的嬰兒肥,但看起來卻不胖,反而可愛的讓人想捏捏他們。

因為父母對家教相當要求,使得他們兩兄弟還沒上小學便被逼迫上各種才藝班,音樂、畫畫樣樣來,甚至還相當注重飲食方面的問題,因此兩兄弟可以說是吃零食點心的次數近乎於零,這樣的童年可以說是令人永遠不想記住的。

 

但是,有葉修在的記憶,卻是讓人想忘也忘不了。

 

兩人所上的音樂教室外頭最近來了一個小攤販,賣著各式各樣、淋然滿目的傳統小點心,每次總是會吸引許多路過或是上完課的小孩的目光。

「欸欸,你們有吃過外面那個大叔叔賣的麥芽糖嗎?好好吃喔!」音樂班裡的一個小男孩說著。

「我有吃過喔!但是我更喜歡吃糖葫蘆,香香甜甜的,好好吃!」另一個小女一臉滿足的道。

「糖葫蘆真的很好吃!」

「我也喜歡糖葫蘆!」

話題很快的散播出去,每個小孩子都在興奮的談著有關糖葫蘆的話題,乖乖坐在一旁練習鋼琴的葉氏兄弟聽的是直流口水。

糖葫蘆啊!感覺好像很好吃,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!

兩兄弟互看一眼,不用對話就知道彼此心中的想法是一致的,嚥了口口水,兩人傻傻笑的笑了起來。

「葉修、葉秋!你們有吃過外面的糖葫蘆嗎?」束著雙馬尾的小女孩,有些羞澀的看著兩人問。

「……沒有耶!」葉修無奈的笑著回。

「是、是嗎?真可惜,你們應該吃吃看的!」

「我們會的,謝謝妳的推薦!」葉秋微笑著,小小年紀便已表現出成熟和穩重的外交手法。

兩兄弟的笑容頓時融化了全班的每一個小女生,包刮音樂老師本人。

 

兩人手牽手走在回家的路上,臉上帶著的都是難過的神情,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更加深了他們此時的心情。

「好想吃吃看糖葫蘆啊!」葉修用力揮著手中的豎笛,嘟著嘴不滿的說。

「我也是啊!可是爸爸、媽媽又不喜歡我們吃那些東西,更何況我們也沒有錢買來吃。」葉秋深深嘆了口氣,說話還不忘將葉修手中的昂貴豎笛給奪過來收好。

「唔唔……」被奪走發洩用的東西後,葉修不滿的嘟噥了幾句,搔搔頭,突然想到什麼般的大喊了聲「啊!有了!」

「有了什麼啊?」葉秋問,語氣帶著期待。

「我們可以偷偷拿爸爸、媽媽的錢啊!一點點他們應該不會發現吧!」

「這、偷竊是不對的啊!我們不可以做這種事!」沒有想到葉修會說出這種計畫,葉秋嚇的鬆開了緊握著對方的手。

「我也知道這樣不對啊!」葉修直直得看進葉秋的目光,「但是,其他人都有的,我們爲什麼一次都沒有過呢?」

「哥哥……」

很快的,葉秋也妥協了,只是一支兩支糖的錢,爸媽應該也不會發現吧!況且,這應該也不算偷,而是預支吧!

兩兄弟決定好後當晚便展開了行動,在葉秋吸引爸爸媽媽的注意時,葉修偷偷的從媽媽的錢包摸出了幾個小零錢。

 

隔天兩人興高采烈的跑向小攤販買了支糖葫蘆,在陽光的照耀下,糖葫蘆閃著微微晶光,就好比一顆顆奪目的紅寶石般,相當的吸引人。

一串糖葫蘆上有四顆,一人分一半正好各兩顆分完,迫不及待的,葉修率先咬下了第一顆,當含進口中的的那瞬間,葉修的嘴角立刻勾起一抹大大的笑容,眼睛也散發著幸福的光芒,雙手捧著臉頰,一臉相當享受的模樣。

葉秋看著自家哥哥這幸福的模樣,嚥了口口水,也咬下了一顆。

這就是糖葫蘆嗎?沒有任何辭彙可以形容,就是一太好吃了!

這天就在兩人滿足又幸福的實現夢想中結束了。

 

真的結束了?

當晚回到家後,兩兄弟便被爸爸拉到客廳的牆邊詢問,你們是不是偷了媽媽的錢?兩兄弟見狀只是心虛的拼命搖頭,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家媽媽有著良好的記帳習慣。

偷竊加上說謊的下場便是吃一陣的雞毛毯子,晚餐兩人也被罰不准吃。

葉秋難過的縮在被窩裡哭泣,這可以說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被罵被打,果然每次和哥哥在一起的下場就是這樣。

「葉秋你別哭啦!」葉修拍拍窩在被子裡不肯出來的葉秋。

「都…都是你啦!我…我才會被爸爸媽媽打…」葉秋語帶泣音的抱怨。

「我的錯,別再哭了啦!」葉修有些無奈的搔了搔臉,摸摸鼓起來的褲袋,想了下後說,「如果你原諒我,也不哭了,我就給你一個好東西!」

小孩子就是抵抗不了誘惑,擤擤鼻涕,抹了抹眼淚,葉秋從被窩裡鑽出顆頭來,有些賭氣的看著葉修,想看葉修說的好東西是些什麼。

「不哭了?原諒我了?」

「這還要看看你的好東西是什麼再說。」

「果然是我的弟弟啊!」葉修笑著探進自己的褲口袋,摸出了個東西緊握在手中,「相信我,看到這個你一定會喜歡的!」

攤開手,手心上是一個被咬了一半的塘湖蘆,葉秋有些莫名奇妙的看了葉修一眼,這種東西自己會喜歡?

「你不是都吃完了嗎?怎麼還有一半啊?」

「哈哈,其實我在吃第二顆時,咬到一半的那時候,剩下的不小心掉了下去,我覺得可惜就想帶回家洗一洗再吃。」葉修笑著說。

「掉地上你還要吃啊!」葉秋鄙視。

「你嫌,你別吃,這我剛剛都偷洗好了!哥哥我自己慢慢享受!」葉修說著做勢就要將糖吃進口中。

「等等!我…我也想吃…」葉秋臉紅的說。

「想吃就早說嘛!」葉修邊說邊咬了半口糖球,剩下的一半遞給了葉秋。

 

「表面沒什麼味道了呢!」

「但裡頭還是甜甜的!」

 

 

 

從回憶中回過神的葉秋只是感到又好氣又好笑,那次應該可以說是自己許多的第一次吧!第一次偷竊,第一次說謊,第一次吃糖葫蘆,第一次被打被罵,第一次吃掉到地上的東西,第一次,那麼喜歡那個混帳哥哥。

 

伸手進西裝的內側口袋,葉秋摸出張大鈔,走向不遠處的點心小攤販說:「麻煩給那兩兄弟各一支糖葫蘆,然後我也要一支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

最近突然想打溫馨的雙葉文。

發現我圖文的人氣差真多www
果然我不擅長打文啊!

乖乖滾回去畫畫ˊ3ˋ

「表面沒什麼味道了呢!」

「但裡頭還是甜甜的!」

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然後其實這兩句有點涵義的wwww歡迎猜猜看(///艸///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