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內褲不是獄酷。

【吃糧專用】

※目前主更子博【明月來相照】。
※有事請私信。


子博:
獨坐幽篁裡(天醒)
深林人不知(虫爹其他書)
明月來相照(其他同人)

兩界。(黃葉篇-上)

*只是想到天使梗

*算是中短篇

*此篇是黃葉向

*私設挺多的

*BUG應該挺多的

*快去填坑和趕報告啊喂(####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兩界-

葉修從馮大天神主席手中接過下一個任務的對象資料,掃了眼,發現對象是個挺陽光的開朗少年,想到又要看著一個擁有大好青春、未來的孩子失去生命,葉修也只能無奈的苦笑了。

葉修,是天國的天使之一,擁有榮耀等階的大天使長,隸屬於嘉世科,底下擁有一個興欣班,任務即是─領著死去的人來天國。

坐在中央花園的噴水池前,葉修百般無聊的拿著任務單搧風,雖然天國是四季溫潤,沒有所謂的炎熱寒冷,但葉修還是覺得有些悶熱。
無奈的悶熱。
「阿修,又接到任務了嗎?」突然一個男聲傳來,邊拍著葉修的肩邊坐在他的身旁。

「沐秋,是你啊!」葉修看了眼坐在自己身旁的蘇沐秋,無奈的搖起頭來,「…是啊,這次的任務又是個年輕的小夥子,要哥這樣殘忍的去看著他們失去生命,嘖嘖,根本就是折磨人嘛!」

「但是你的任務還是達成的很完美不是嗎?」蘇沐秋微笑著說。

「敢問沐秋大大,你這是在諷刺我嗎?」葉修大力的捏了下蘇沐秋的大腿,眼帶笑意的瞪了對方一眼。

「呵呵,還不是想幫你打打氣?」

「你的打氣方式還真特殊啊!」

兩人隨便寒暄了幾句,葉修看向豎立在噴水池中間的大鐘,發現時間也已經不早了,站起身來拍拍衣擺便和蘇沐秋告別了。

「我走了!」

「嗯,加油!」

 

來到了兩界的通行門,葉修展開潔白的雙翼,輕輕的拍動了幾下,便往人間出發了。

任務目標,黃少天。

 

走在清晨的大街上,黃少天打了個大大的呵欠,因為本身是棒球社的一員,更是前途無限的打擊者,因此訓練也是不能怠惰的,現在便是要到學校社團去做晨練。

「哈~啊~!每天都要那麼早起來做練習真是累人啊!唉唉,早知道昨天晚上就不要去玩小盧推薦的那啥全職高手了,一玩就上癮,隨便玩就玩到凌晨3點,到現在了遊戲劇情還在腦中揮之不去的!啊啊,好想繼續玩啊!」黃少天揉著都快闔上的眼,自言自語的抱怨著。

「沒想到任務目標是個這麼話癆的一個傢伙啊!」

「誰說本少是話癆啦!還有任務目標是什麼意…思…」黃少天聽到見從身後傳來道諷刺自己的聲音,不太高興的轉過頭去,但當他看到身後的人的樣子時,頓時結巴了起來。

一個男人,身穿著潔白色長袍,要形容的話就像是遊戲裡魔法師的法袍,但是顏色卻是潔淨的白,身後有著一對大大耀眼的翅膀,純淨無瑕,相當惹人注目。

和穿著完全無法搭上邊的,便是那張怎麼看怎麼嘲諷的臉。

「臥槽臥槽臥槽臥槽臥槽,大哥,你也別嚇死人啊!穿著這深奇怪的衣服走在路上,不說人家還以為是哪個神經病院出來的…咳咳…沒有惡意啊!別見怪!」黃少天發現自己說的話有些難聽,咳了幾聲就想結束這話題。

「哥可是堂堂的天使…等等,你竟然看的見哥?嘖嘖,難不成是被樂樂那傢伙給感染了幸運E體質了?」葉修的話讓遠在天邊的樂樂也中槍,但他也不是不清楚,一般人類會看的見天使,都是因為兩人擁有很特殊的緣分,當然,這時的葉修也不想願多去想這感性的問題。

「天使?!!居然居然居然啊!本少隨口說說的居然還真是精神病院跑出來的?本少最近的運氣似乎也挺差的啊!居然會遇到這種事,看來本少還真得去妙廟裡拜一拜了,消災解厄一下啊!」一開口,黃少天便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。

「話癆請閉嘴!」葉修有些受不了黃少天的多話,伸手便捂住對方的嘴,「哥真是天使,是來領你到天國去的!」

葉修的話讓黃少天頓時反應不過來。

兩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的,彼此沉默著,這時一個人突然的出現,往黃少天的身後輕輕拍了一下。

「少天,怎麼還在這呢?」喻文州,黃少天的社團隊長,兩人是很要好的朋友兼搭檔。

「唔唔…隊…瑞,尼的水隊打開…」被捂住嘴的黃少天說出的話也不完整,只能求葉修快鬆手。

「少天?你怎麼了?」喻文州疑惑的看黃少天。

「呼哈!」葉修終於鬆開手,久違的新鮮空氣也順利的吸入口中,黃少天奪回嘴巴的使用權後便開始向喻文州發起牢騷來。

「隊長隊長隊長!你看看旁邊這個神經病患啦!穿著一身白衣,怪模怪樣的,還說自己是天使來要我的命!隊長隊長隊長!你說說看,要不要去報個警啊?」

「…那個,少天…這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嗎?」喻文州忍住想要回黃少天”現在看起來你還比較像啊!”的話,皺著眉說。

「就在我旁…隊長,你真看不到?」

「嗯…這裡不是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嗎?」

黃少天瞬間閉嘴了,他信了,他知道葉修真的是個天使,一個自己看的到,要領自己到天國去的天使。

喻文州看黃少天的反應有些奇怪,想多關心一下時,黃少天已經恢復以往的樣子,笑著拍著他說:「嘛嘛,剛剛都是在跟你開玩笑的啦!看你都上心了!哈哈哈哈哈!」

「呵呵,原來是玩笑啊!你沒事就好。」喻文州笑了笑,並沒有介意太多。

「那個啥,隊長,你就先去學校吧!我晚一點就去了,如果晨練你不在的話,我能想像的到小盧那群傢伙一定不會認真練習的!所以隊長你就先去了吧!」黃少天邊說還邊加入誇張動作。

「好吧!那我就先走了!你也要快點來啊!」

「當然!」

看著喻文州的背影,黃少天大力的揮著手,直到對方的身影消失在視野中。

 

看著喻文州已經走遠後,黃少天很快的轉過身來對著站在一旁一臉懶散的葉修說:「我現在相信你是天使了!也知道你是要來做什麼的!」

「哥喜歡明白人。」

「剛剛幹什麼不多跟我解釋下,這樣我還可能會相信你啊!你不是有翅膀嗎?拍個幾下,飛個幾秒,本少也會明白啊!害我像個白癡一樣...」

「哥懶。」

「靠!你也未免太懶了吧!」黃少天突然發現原來自己的眼界是如此小,一直以來認為天使就是高大神聖,現在眼前的這位呢?「算了,你說的我都相信了,總該告訴我什麼時候會死,又是怎麼死的!」拒拒單刀直入,黃少天很難得的正經不多話。

「天機不可洩露。」葉修依然是一副要坐不坐要站不站的懶散模樣,淡定的回應,雖然心裡深處有著一絲對天命這東西的無奈。

「嘖,那你有什麼方法能讓我不死的嗎?」

「都說了,天機不可洩露。」葉修挖了挖耳朵,嘲諷的臉上像是在說對方的話是廢話,「天國其實挺不錯的啊!四季分明溫暖,人文好風景佳,許多不同風味的佳餚,懶的走路也可以用飛的,雖然我連飛也懶…」葉修開始了以往遇任務目標時要說的那些話,那些關於天國好處的種種,雖然這次他的說服的對象是還活著的人類,看的見自己的人類。

「那些有什麼好的!天國有家人有朋友嗎?」

「……」黃少天的話讓葉修也沉默了下,「真看不出來啊!你這人居然還這麼重情重義的!」

「靠靠靠靠靠!本少看起來像是不重感情的人嗎?」黃少天有些發怒的說。

「是有那麼一點像,呵!」

「靠靠靠靠靠靠靠!你才像吧!像你這樣來接這些死去的人到天國,難道你都不會感覺難過嗎?你是天使總還有心的吧!家人的重要,朋友的重要,這些情感上的事,你們天使難道沒有嗎?」黃少天氣呼呼的喊著。

 

早晨寂靜的街道充斥著黃少天的聲音,遠處的幾個行人紛紛都投來疑惑的眼光,黃少天沒去在意,只是很狠的瞪著眼前的人。

 

「感情那種東西,哥早在幾百年前就丟了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

我的天啊,這是!!!!!!
又開坑了我去面壁qwqqqqqq

考完試一定要來補坑(雙手合十)

如果黃葉篇順利打完,會有周葉篇ˊˋ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