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內褲不是獄酷。

【吃糧專用】

※目前主更子博【明月來相照】。
※有事請私信。


子博:
獨坐幽篁裡(天醒)
深林人不知(虫爹其他書)
明月來相照(其他同人)

白狐葉修-
喻隊前世和小狐狸修

白狐-喻葉。

之前偶然聽到了一首叫"白狐"的歌,

我很喜歡它其中的一句歌詞,
『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,我是你千百年前所放生的白狐。』

因此就打開了喻葉白狐腦洞。

--------以下設定------腦洞挺大的--------------------

某天清晨,喻文洲醒來發現自己身旁躺著一名陌生的男人,仔細一看,這男人身穿電視劇裡才會出現的古裝,一頭的黑髮,頭上竟然長著一對異常吸引人目光的白絨毛獸耳,身後似乎還有條看起來相當好摸的白色尾巴,而且還用著慵懶的眼神看著自己。

喻文洲覺得自己絕對是睡糊塗了,揉了揉雙眼,晃了下腦袋,他再次睜開雙眼,但眼前的景象果然沒有變化。
「早啊。」眼前的男人用著懶洋洋的語調道,這時喻文洲才猛然發現這是現實,絕非夢境。
「咳,不好意思,請問你是......?」喻文洲輕咳幾聲,鎮定下來後開口問。
「喔,抱歉,剛剛忘記報上姓名,我叫葉修,是來報恩的!」這名自稱來報恩的葉修先生,邊回答喻文洲的問題,邊吸了幾口手中模樣怪異的煙斗。

這訊息量實在太大了,搞的喻文洲一時都回不過神來。他看著葉修微皺起眉,雖然有些不滿對方在他床上抽菸,但這並不是現在最大的問題。
「報恩?但我並不認識你啊!更何況你...」喻文洲本想問對方為何穿著奇怪的衣服,頭上和身後為何會有動物的特徵,但卻還是把這些問題先吞了下去。
葉修似乎明白喻文洲想問的是什麼,他吐了口白煙,緩緩的開始說起自己那漫長的故事,慵懶的語調,說起故事來有股奇怪的魔力特別吸引人。

據葉修所說,他自己在千百年前曾經被喻文洲的前世所救過,當時的他還是隻普通小白狐,某天不小心中了獵人的陷阱,在生命厭厭一息時正好被喻文洲前世所拯救。
當時救葉修的喻文洲前世還是個小男孩,生性善良又乖巧,照顧著受傷的葉修直到康復,康復後還帶著葉修到深山裡去放生。
葉修相當感謝對方的恩情,於是決定修練得道後來報恩,但孰不知,修道成仙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。
就這樣葉修順利修成一名狐仙後,山外頭的世界早已改朝換代不知多少次了,而當初那個救了自己的小男孩也早就不存在了。
但是葉修想報恩的心從沒消失過,他希望自己至少能回報對方一次恩情,就算是他的子孫也好,後世也罷,只要是和對方有任何一絲關係的人都行。

尋睨了好一段日子,他總算找到了,喻文洲,自己恩人的後世。

葉修將自己的故事全說完後,喻文洲依然沒有任何反應,只是低著頭似乎在思考些什麼。
這人看起來不像在說謊,雖然他說的故事有些離奇,但是卻又令人很難反駁,喻文洲在心裡想著,雖然覺得對方的故事挺動人的,但還是抱持著些許的不相信。
「你的故事我大致明白了,但是我總不能隨便相信一個陌生人的話,如果你能證明你說的是真的,我或許可以考慮讓你留下。」喻文洲沒有立刻拒絕葉修,因為他認為要是對方說的全是真的,但自己還拒絕他,似乎會深深傷到對方。
「這簡單。」葉修說著,隨手煙斗一揮,一桌豐盛的料理立刻出現在喻文洲面前。
「這......」喻文洲看的有些出神,沒想到輕鬆一揮手的動作就變出如此一桌佳餚,更讓他感到無法相信的是,葉修原來說的都是真的。

說出來的話就像潑出的水,喻文洲微微苦笑著,正好對上面前的葉修,葉修一臉嘲諷的笑著,似乎是在說著,相信我了吧!

喻文洲無奈的搖了搖頭道:「唉,我說話算話,我是喻文洲,今後請多指教。」

------以下設定2------只是集結一些小日常------------------

1.
葉修因為閉關修行多年,對現代的事物完全不清楚,因此喻文洲總在閒暇時會教他一些現代常識。
雖然偶爾葉修會因為不知道如何打開電燈而施法變出火來,又偶爾他會忘記怎麼開水龍頭而直接憑空變出水來,但喻文洲還是會很有耐心的再教他一次。

到底要報恩的是誰啊,喻文洲無奈的笑。

2.
葉修因為懶惰而總是喜歡施法術,不管是懶的走路而用飛的,或是施法整理房子和煮飯,一切的一切他都喜歡靠法術。
但是喻文洲並不喜歡葉修這樣,他認為靠著自己的身體去做事,用心去努力才是有意義的,不然,你憑空變出一大筆錢,或變出任何需要的事物,人生不就再也沒有任何目標和樂趣了嗎?

兩人就著這事吵了好大一架,並陷入冷戰。

葉修相當不滿喻文洲的想法,靠法術多方便多好啊!自己動手作事很累人的不是嗎?

一開始葉修還會因為賭氣而施法作弄喻文洲,但很快的,他發現就算自己沒有用法術整理房子,屋子依然乾淨清新;就算自己沒有變出食物,喻文洲依然每天會煮出美味的餐點,雖然菜色相當簡單,但是卻比葉修變出的料理還美味,或許這就是用"心"的結果吧。

葉修嘴角上揚,吸了口菸後從沙發上走下來,偶爾不靠法術似乎也不錯。

------結局設定-------我愛BE(被打#)--------------------

1.(be)
漸漸的,兩人產生了感情也順利的在一起了,但是因為葉修是狐仙並不是人,因此並不會老死。
最後的他只是默默的守護著喻文洲的後世,甚至未來的任何一個他,直到永遠。

2.(he)
葉修為了幫助喻文洲而犧牲了自己的所有法力,但再最後一刻,他耗盡一切法力之前,他把自己變成了普通人類。
最後兩人幸福的直到永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腦洞...嚴重到爆炸了qwqqqqqq

突然覺得這設定似乎不太適合套用在喻葉上的樣子...(思)
雖然有想過翔葉版的(翔狐葉人or翔人葉狐)但更wwwww

跪求打我別打臉qwqqq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TOP